close

Last Order
林宥嘉
(原唱:陳奕迅)

作詞:黃偉文 
作曲:Eric Kwok 
編曲:Eric Kwok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我也許 早就該回去
再一杯 我告訴自己 到此為止 乾了不再續
麻煩你 加冰威士忌 對不起 來個DOUBLE的
喝到這裡 終於夠勇氣 說一個經歷

*那晚下雨 在這店裡 也放著這首曲
有個男子 搭上一個女子 反正失戀 他當然不介意 有段艷遇
只是回到 他的家裡 十幾坪 家徒四壁
聲不響 那女的 掉頭離去
就像 三個小時前 未婚妻 初次到來 嫌棄的樣子
(就像 我的未婚妻 對不起 好像說成是我的樣子 我是沒關係)

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一晚上 就失戀兩次
那男子 還不懂懷疑 到底自己是否沒出息
不客氣 別給我ICE TEA 客人們不是我嚇跑的
別看著我 這個不過是 我朋友的經歷

------------------------------------------------------------------------------------------

很喜歡宥嘉小弟在最後一回的表演,
讓聽眾感覺好像真的坐在酒吧聽他娓娓道來失戀的經過。
也很喜歡這首歌─用趣味自嘲的文字來表達男子失戀的無奈心情。

但是前幾天有看到有人對他這段表演提出批評:
「這是一場歌唱比賽,既然這麼會演的話怎麼不去參加戲劇大賽?」
看到時真的是一整個囧!
批評他高音失準沒有資格拿冠軍、
或是批評他是因為楊宗緯退賽所以才能拿到合約等等我都還能接受,
可是批評他太會演我就覺得很不合理。
肢體動作與表情都是唱歌所需的技巧,
難道每個人都要站著呆呆唱情歌才是尊重比賽?
那如果今天是周定緯拿冠軍是不是有要批評他「那麼會跳怎麼不去參加跳舞比賽?」

如果是歌唱的不好還愛演就另當別論,
但是好歌喉配上切題的肢體演出不是更錦上添花嗎?
順帶一提,
能想出有創意、能感染觀眾的完整表演也是一項藝人必須的才能,
所以我覺得宥嘉小弟靠這首歌奪冠也是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