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說版的『達文西密碼』相當精采!不知道該說作者的敘述技巧厲
害,還是壞心吊足讀者胃口的習慣惡劣,丹布朗常常會讓一個事件的高
潮結束在章節尾,先不揭露秘密的真相,另起章節時又將鏡頭轉到另一
個秘密。因為劇情緊湊,環環相扣,於是常會讓人入迷地繼續閱讀下去
,等到驚覺自己看太晚時,已經是凌晨1點過後了!囧(←只有深夜才
有時間看的人〉

  其實『達文西密碼』主要的劇情雖然是由一個個謎題拼湊而成,但
與複雜的解密術或是常見的推理小說裡詭譎的手法相比,其實解謎的「
手法」其實很簡單。通常只是簡單的變位字或是字母的雙關語。但簡單
的解謎手法很好理解,隱藏其中的龐大知識卻不是人人都懂。

  在『達文西密碼』裡我最喜愛的部份,是丹布朗融合了宗教、藝術
與符號學,用相當有趣又特別的說法來詮釋人們對於某些事物刻版印象
上的錯誤。尤其是符號學方面,符號不僅是塗鴉、象徵,它簡單的線條
裡同時也蘊含了值得探討的意義存在。尤其是看到主角蘭登教授上符號
學的片段,都會讓我想說要是有機會上到類似的課程一定很有趣呀!(
笑)

  接著要說這篇網誌的重點(毆)。在這部小說裡,我最喜歡的人物
就是西拉啦!>///<頂著上帝之名實行殺戮之行,看似殘酷,思想
與信仰卻又如天使般純潔忠貞,徹底實行苦修自鞭。多樣的對比性,更
加襯托出這個角色的魅力呀!ˇˇ(最近果然喜歡病態美這種東西?囧
)而且他與艾林若葛薩主教的依賴,也讓我萌到不可自拔!(XD)雖然
他最後的下場很悽慘,不過最後丹布朗對於西拉死在雨中的描述我也是
莫名的喜歡呀......XD




  基於對於西拉的愛,放棄了端午節賀圖畫了這幅畫~U///Uˇˇ
不過我很困擾的是──

西拉的英文怎麼拼呀?Orz||||
(上網查不到,只好亂拼英文<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