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F VII﹞ALICE    

 
                                       別因為結束而哭泣,微笑吧,為你的曾經擁有。



從這段開始更加讓我覺得太七真是個灰暗的故事呀~~囧

在遇到新隊友席德後,
得知賽菲洛斯應該在古代種神殿。
好不容易拿到了古代種神殿的鑰匙後......
ケット‧シー那傢伙居然偷走鑰匙,
然後才知道他是神羅的人呀呀呀~~~O_Q
RPG的隊友不都是互相扶持、彼此加油打氣的好夥伴嗎?XDD|||
第一次玩到被隊友扯後腿兼背叛的,
真是超打擊...Orz

就在ケット‧シー的打擊完後,
在前往古代種神殿前就先去解ユフィ支線劇情。
不過在各大陸上走了好~~~久都無法觸發事件....囧|||
不死心的上網查,
發現是因為我沒有讓ユフィ入隊,
所以事件沒辦法發生...(毆)

因為ユフィ的支線劇情解完後可以得到招喚魔石,
所以很不死心地讓ユフィ入隊展開第二次挑戰。
不過不過不過,
走來走去事件還是不發生呀~(泣)
因為在這邊耗了不少時間,
本來想說乾脆放棄算了,
後來跟有玩過太七的學姐去看電影時就順口問了她這個問題,
(當時不能上網查O_Q)
沒想到她回家後馬上就幫我上網查攻略,
還電話教學~~XDDD
因為學姊的應援讓我又燃起熱血!
按照學姊的教導打開世界地圖,(←玩了很久卻不知道可以叫出大張世界地圖的笨蛋/囧\)
終於找到觸發世界的地點...Qrz|||
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又面臨第二次的背叛呀~~囧
原來ユフィ跟著クラウドㄧ行人只是為了要偷走大家的マテリア..........O皿Q
(背叛事件第二章!?囧)
本來一開始我就不是很喜歡ユフィ,
發生這件事後更討厭她了...Orz|||
(太七的人物設定裡還真是沒有"隊友羈絆"這種東西呀~Orz)
要不是想得到招喚魔石還真不想來解這個支線。(泣)

話說要得到招喚魔石得用ユフィ單獨去闖五重塔,
打贏各樓樓主後才能得到。
1~4樓都還很簡單,
可是最後一樓(ユフィ爸)好強呀~XD|||
不但會失毒、縮小等狀態攻擊,
魔法攻擊也好痛~O_Q
最過份的是他超會自補....=___=###
招喚ODIN打他兩千,
他就自補一千五...=___=
打了半個小時還不死.......所以決定暫時撤退~~~XD###
(姆喔,父女倆給我記住!!XD#)

走回主線劇情,
離賽菲洛斯越近,
クラウド的精神就越不穩定。
(サフィロス你一個人壞掉就算了,不要連クラウド也拖下水呀~/口\)
追到遺忘之都後,
エアリス就這樣在クラウド的面前被サフィロス殺死啦!

其實我之前就一直很期待エアリス的死亡(毆),
因為聽我同事講說她死的很漂亮。
真正看到以後,
撇除サフィロス無聲無息地從背後偷襲這種小人行徑,
エアリス死亡的動畫真的畫得頗唯美!O_Q
而且クラウド反應好大呀~~~>////<(羞)
那種悲憤到極點的表情真是迷人~vwv
(↑Q版人物其實看不到表情,這一切都是妄想XD
而且最後7頭身的クラウド抱起エアリス沉入湖底的畫面也超美的...O_Q++
(啥?是クラウド還是エアリス美?這....XDaa)
不過我覺得ティファ在一旁看了心情一定很複雜吧...
(クラウド這罪惡的傢伙!)
 
玩到此,
第一片總算結束了!

其實後來發現第一片的劇情花了很多時間在主線劇情的鋪陳上,
玩來不免會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
而且冗長煩悶。
不過從第二片開始會花更多時間(XDb)去解開每個謎團,
當見識到環環相扣的伏筆逐漸明朗後,
就開始了解為何太七的劇情深受FF迷推崇,
而且幾乎可以成為早期FF系列的代表作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太七的每個城市風格都設計的很不一樣,
而且都各具特色。
真希望線上遊戲的設計者可以參考一下呀~XD
(↑覺得很多線上遊戲的各城市感覺都很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