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    演: 李安
 
原    著: 張愛玲
 
演    員: 梁朝偉 湯唯 王力宏 陳沖
 
影片年份: 2007
片  長: 158分
上映日期: 2007/09/24
出  品: Focus Features
發  行  商: 博偉電影

劇情簡介:

  《色,戒》是根據張愛玲完成於1950年的同名小說改編。這描述的是抗戰時期,女大學生王佳芝欲施美人計,刺殺汪精衛身邊的大紅人易先生。當佳芝成功勾引易先生準備下手時,卻發現自己對他動了真情……

感想(有捏,請慎入)

  喔喔喔喔喔我終於看到《色,戒》了!!\O口Q/

  這部電影不知道是跟我犯沖還怎樣,打從他還沒上映時我就很想去看了,但是第一次跟人約好了卻生病發燒不能去…本來想認命地放棄了,但是就在首映後我看到新聞報導李安到陽明山賞月的一小段記者訪談…………李安導演居然哭了!!<囧>

  「我什麼都不在乎…我不在意威尼斯影展、不在乎美國票房怎麼看這部電影。我只在乎台灣的觀眾能不能接受。(泣)」

  喔喔喔喔一……一位享譽國際的大導演居然失控落淚,還說只在乎台灣的觀眾,真是令我感動萬分呀呀:~~~~(現場記者都呆掉了XD)發燒中的我聽到這句話就此下定決心就算用爬的我也要去看呀呀呀呀!!!(燃燒)

  於是10月時又有朋友願意陪我去看,但是因為他要先去買N●WS的周邊所以我就先過去找她等她買完再去看。但是沒想到……那天狀況爆混亂!不僅工作人員態度不佳,現場跟販售事宜也是管理的超爛(怒)。導致於我12點從家裡出發時現場賣到150號(我朋友號碼牌200號),1點到那裡時還在150號……=_=(因為停止販售)搞到最後下午4點多時才賣到……囧當然電影也就因為這樣又告吹了~O3Q

  然後……終於……上個禮拜我們提早劃位做好一切準備終於看到了~~~!

王佳芝/湯唯

  湯唯演的真好哩!在首映會看到她長得這麼平凡(毆),沒想到在電影裡卻是這樣搶眼!而且將王佳芝由女生蛻變成慾望女人的這段轉變詮釋的好好。要說這戲是由湯唯挑大樑演出也不為過吧。很多人會拿她跟章子怡相比,雖然章子怡的外型比較亮眼,但是論戲路與可塑性我倒是認為湯唯比較多變。

易先生/梁朝偉

  雖然湯唯演的很好、易先生戲份也不算多,但是走出電影院留在腦海裡的橋段卻是梁朝偉的「易先生」(話說易先生叫啥名字來著?XD)。雖然知道易先生這角色是漢奸,幹過很多壞勾檔。但也許是因為這作品沒有很著墨他做了啥壞事上,所以造成易先生在我心裡是位很有吸引力的男性角色!XD(炸)透過他這角色我也窺視到自己內心還是有存在著女人天性中的「貪婪」─天呀我好想要那顆鑽石呀~~~~~~~~~~XD雖然很膚淺,但是我完全可以理解最後王佳芝被鑽石與易先生的深情注視閃到脫口而出那句「快跑」,是多麼不理智也是多麼的貼近人性!

  結局是易先生要趕盡殺絕,這舉動不令人意外,這才是易先生,這才是漢奸。但是結局時易先生在幽暗房間裡落寞的身影與濕潤的淚框依舊打動了我的心……OTZ


鄺裕民/王力宏

  在看影評時有看過人寫過這角色,有人認為若是由他親自為王佳芝破處的話,那麼王佳芝就不會愛上易先生,暗殺行動成功的可能性也會大大提升。我一直覺的鄺裕民是個有色無膽(毆)、有勇無謀的年輕人。太過衝動的他不適合當領袖,沒有勇氣的他不夠格當情人。所以基本上對這角色並無好感~XD

  但是這角色卻是整部片子歡樂的來源呀~因為王力宏實在是演的太好笑了……他跟王佳芝學生時代演的舞台劇……光是那濃厚的下眼線就夠我辛苦憋笑了……沒想到後來居然來個大喊「中國不會亡~~~」…………整個電影院的人都笑了呀!(我實在是沒辦法融入那種愛國情操中XD)

情色話題

  《色,戒》從一開始開拍以來大家焦點總是放在裡面的情慾戲。導致於我跟人家說要去看《色,戒》時大家都會用「嘿嘿嘿,去看梁朝偉齁?」的嘴臉看著我……囧其實我根本就只是單純的衝著李安導演所以才去看他作品。以往李安的作品總是會討論中國傳統裡很多禁忌的話題,但是他總是用細膩又婉轉的手法來呈現。而這次不管是人物感情表現甚至於是話題中的情慾戲,都是用赤裸裸的鏡頭來剖析。據說小說裡對於情慾描寫並沒有很直接,但是李安卻選擇了這樣激情的畫面。這是他個人對張愛玲作品的另一種詮釋,畢竟整部戲的重點就在於男女主角們的情慾糾葛。

  基本上我可以理解李安選擇這樣詮釋的動機,所以我有做好心裡準備。但是實際看到時還是有被炸到呀~~XDD||所以我可以接受,我還是比較喜歡像《臥虎藏龍》那樣婉轉又纖細的劇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