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ll We Dance?



因為最近終於狠下心敗了繪圖板,
所以這幅畫可以說是為了熟練繪圖版的試繪作。
最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線稿的部份吧~XDD
我畫圖一直有個壞習慣,
就是手勁輕、而且線條都習慣小段小段重複接續,
所以我線稿常常像狗啃過一樣...Orz|||
這次就嘗試用繪圖版重新描繪,
感覺乾淨多了呢~XDD
而且繪圖版奇妙的感壓功能讓線條比較有變化,
能更細緻的表現出向沾水筆那樣的靈活線條又不用一直換筆~XDDˇˇ

然後既然有繪圖版,
當然就要用我肖想以久的Painter來畫啦~~XDD
雖然新人桑有借我ㄧ本Painter的書,
可是我還是決定自己先亂試熟悉介面後再去研究那本又重又厚的書(汗)。
亂畫之後發現Painter在筆觸方面真的設定超多的,
而且可以仿出手繪的感覺。
一直很討厭CG匠氣的死板感覺,
可是只要Painter畫的好,
就可以營造出跟手繪一樣的美感呢~XDˇˇ(我愛筆觸XD)

不過變化多就代表難駕馭呀~囧
因為還不熟Painter,
所以對於每個筆刷的特性都不了解,
在疊色方面真是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呀~XDrz

不過用繪圖版畫圖的感覺真的好讚呀~*ˇ*
線條可以拉的比較漂亮,
最重要的是畫起來的感覺好舒服呀~U////U(幹麻臉紅XD
以前用滑鼠也是可以畫,
姑且不論好不好畫這個問題,
用滑鼠畫畫真的比較沒有在"畫畫"的感覺...XDD
畫畫果然還是要拿著一隻筆,
自由亂塗的感覺才是王道呀~>ˇ<

再回來談到這幅畫,
因為預定中秋這天PO,
所以想畫兔子與月亮的題材。
本來是想著「可愛的少女與可愛的小兔兔在月光下共舞」的夢幻感覺,
可是怎麼畫著畫著越來越乙女、越來越走向會出現在少女雜誌的那種風格....=__=
(是因為我最近在迷『薔薇少女』的關係嗎?可是『薔薇少女』不是少女漫畫呀~T_Taa)
一直覺得自己的畫風比較偏奇幻或耽美(????)類,
現在感覺我好像有少女漫畫的潛力?XDD
連我姐看到都說:「妳幹麻畫小甜甜呀?」

總之這幅畫足足畫了一個禮拜呀~XDD|||
真的是好久沒有畫這麼久的畫,
感覺我已經把一個月份畫畫耐心都用光了~XDD
不過還好整體出來的風格讓我很喜歡,
雖然還有很多要加強的地方,
可是好久沒有這麼著迷的畫了呀~XDD

是說這次我畫了多久無名就給我死多久~=_=
所以因為相簿不能上傳就用另外空間連結,
只是無名再不好我要跳槽了啦!(吼~
........不過想到要搬文章又是一陣無力XDD

囉唆了這麼久,
還是要跟大家說一聲:
中秋節快樂喔~~^___^
(雖然其實是台灣烤肉節!=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