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跟兔子(雖然不是我養的XD)有比較多的接觸與互動,半年下來也小有心得。因為MSN圖常放兔子球球的照片,朋友看到多少就會問一些兔子的問題。這才讓我發現一般人對兔子的了解真是少之又少呀~XD(←已經解釋到無力了)當然這些錯誤的謎思我以前也曾有有過,所以決定把一般人常會有的錯誤觀念整理一下PO上網誌。不然真的太久沒更新啦~XD(汗顏)


●兔子不喝水?


  兔子要喝水!而且請給乾淨的生飲水。

  之前就有聽說過兔子其實要喝水,所以看到兔子喝水時倒是不驚訝。至於為啥會變誤傳為兔子不喝水,大部分的說法是把矛頭指向寵物商。因為兔子小隻比較好賣,所以寵物商都會故意不給兔子喝水,因為營養不良等因素而導致生長緩慢。總之是非人道的作法。ˋ_ˊ


●兔子能不能洗澡?

  兔子可以洗澡。但是三、四個月之內的幼兔因為容易受涼,最好不要洗;當然天氣太寒冷也不要洗。

   我想兔子不洗澡這謠言應該是從兔子不能喝水衍生而來的誤傳~XD是說我以前一直天真的認為幫兔子洗澡事件很夢幻(XD)的事情,但是自從看過兔子洗澡後,就覺得兔子洗澡這件事情其實是很血腥的=_=|||(抖)因為兔子怕水,所以不是呆住就是暴走死命抓傷他家主人,弄到人兔兩敗俱傷。囧而且聽說兔子太緊張的話也很有可能暴斃身亡…總之不想再看到兔子入浴畫面了……(遠目)

●兔子很臭?

  這點大家應該常會從長輩口中聽到XD像小時候我堂哥曾養過兔子,我媽就有唸過兔子臭死了,不適合養在家裡。(因為她以前也有養過)

  但其實這也算是不對的觀念。其實兔子本身是很愛乾淨的,平常牠們就有清潔自己毛髮的習慣,經過訓練也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廁。(但公兔還是會有佔有地盤噴尿的習慣)兔子會臭主要是因為兔子排尿機制是濃縮型,所以兔尿會很臭。這時候就要看有沒有個愛整潔的飼主定期清理囉。


●兔子喜歡吃紅蘿蔔


  ……很殘念的是基本上我身邊養兔子的朋友大部分都說他家的兔子不喜歡紅蘿蔔這東西,而且兔子也不能吃太多紅蘿蔔,不然會有維生素A中毒的危機。至於為啥會說殘念是因為這算是對我而言最驚訝的事實吧!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對於某人把這錯誤的刻板印象歸罪在迪●尼身上這項指控抱持懷疑態度(XP),但是不可否認的我也常在很多傳播媒體上看到兔子喜歡吃紅蘿蔔的景象呀…=A=而且還有了白兔子配紅蘿蔔才是王道的莫名堅持……= =所以知道這項事實時我好嚇克!XD


●迷你兔會不會長大?

  會!大家不要再相信寵物商人口中所謂的『迷你兔』啦~~XDD

  其實正常兔子體型比小型犬還大隻是常有的事情。如果是野兔的話更大隻。所以大家可能要把『兔子=嬌小』這觀念修正一下。你在夜市或是寵物店看到的小隻兔子其實都是幼兔啦~=D=(也有人說是營養不良或是注射藥物的可憐兔子)


●抓兔子要抓耳朵?

  錯!因為兔耳上有很多神經,抓兔子的耳朵很容易傷害到兔子,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兔耳無法再立起的慘劇。正確抱兔子的方法是一手抱住腹部,另一手托住屁股。不然很容易傷到兔子的脊椎喔~話雖如此,那也要兔子肯乖乖被人類抱……Orz←常被兔子脫逃的人類

  以上就是一般人對兔子的錯誤觀念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