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在東區附近發現一間還不錯的店─主婦之店~


(匆忙之下照的店面外觀囧")

一開始吸引我停下腳步的,
是店面相當有質感的石磚牆與整面落地窗,
雖然和朋友打趣的糗店名跟外觀完全不符合,
但還是莫名奇妙的進去了~XD


剛進去時大約晚上6點多,
這時客人還很少。
整間店面是一、二樓打通,
屋頂挑高設計與開放式廚房的設計,
讓坐在一樓用餐區時儘管桌子跟桌子間靠滿近的,
還是會給人相當寬敞舒適的感覺。

看了一下店內裝潢後,
美人服務生馬上就遞菜單開始讓我們點菜用餐啦~

麵包與濃湯


濃湯滿普通的,就不多贅述了。
倒是它們家的麵包非常好吃~*ˇ*
非常鬆軟可口,
還有添加淡淡的香草類,
吃起來會越嚼越香~
麵包附的佐料則有牛油、蕃茄、橄欖油(?)。
比較喜歡配著蕃茄丁一起吃,
吃起來更加清爽~

我的前菜:特製凱隡沙拉


我點的是前菜是凱隡莎拉。

雖然我很喜歡吃生菜沙拉,
但是沒有切碎而是整片葉子拿起來吃的沙拉倒是不常見~XDD
不過最大問題還是醬汁用了很濃郁的起士醬,
雖然很香,但是吃多了會很鹹。囧
所以這道菜還是跟麵包一起吃會比較好~

朋友的前菜:蘿勒起司蟹肉餅  (這張白平衡被調過了XD)


最底部是蟹肉餅,
上面鋪了一點生菜。
後方小盤子裡裝的則是魚卵醬汁,
要吃時放點生菜、淋上醬汁,
超好食的呀~>D<ˇˇ
總之這道超推薦~XD

我的主菜:古法淡菜白酒燜雞


主菜點了淡菜燉雞~
雖然賣像不好而且這張我照壞了...OTZ
但是味道方面我相當喜歡~
因為是用悶燉的料理手法,
所以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
當服務生一打開蓋子時還可以聞到相當濃郁的雞肉香。
雞肉口感(尤其是那雞翅膀)也相當鮮嫩多汁呀~ˇ
旁邊的酥皮服務生建議吃法是可以拿來沾底部悶煮出來的肉汁吃,
但非常可惜我已經飽到不行所以就沒吃到了!O___Q

*美食豆知識:

「請問淡菜是什麼菜?」


學名:Perna viridis
俗名:孔雀蛤、淡菜、翡翠貽貝
英名:Green mussel
分布:太平洋熱帶海域
生態:棲息於潮間帶至沿岸淺水海域,紅樹林沼澤區亦可發現。以濾食浮游生物為食,常見其以足絲固著於礁石上或礁縫中,偶而也能在浮木或船底發現其蹤跡。雙殼綠色為主,殼長可達11公分。(引用自農委會漁業署/出版品/漁業推廣/182) 

結論:淡菜不是菜。 
(所以大家以後去餐廳不要跟我一樣向服務生問這麼笨的問題XD)

朋友的主菜:碳烤豬腳佐香腸附Tiger生啤酒乙杯


那右上角短短小小像兩條糯米腸(XD)的就是德式香腸,
非常好吃~*__*
整體來講是道味道偏重的料理,
所以相當適合配啤酒來食用~XD
比較可惜的是附的酸菜不夠味~

飲料:冰紅茶


檸檬香很重卻不會苦澀,
滿好喝的~

甜點:芒果奶酪+可頌


芒果奶酪很好吃~
奶香跟芒果味都很重,
但是一點都不甜膩!
沒兩下就吃光光了~XD

右邊是可頌,
沾著果醬吃起來脆脆的,
比較像餅乾的口感。
只是太油了所以吃了一口後就被我捨棄...XD"


---------------我是晚上九點半以後的分隔線--------------

吃完晚餐後差不多近晚上9點半,
這時店內的照明突然轉換成冷藍色調。(當時嚇一跳XD)
聽服務生說明後才知道原來店內9點45分後會開始舉行現場LIVE~XD
因為聽LIVE要再加錢所以在準備回家前趕緊去二樓照相。
這張照片是我在店內二樓往外照的,
全藍色系相當有涼爽沉穩的氣氛,
而且我也很喜歡這家店樑柱不僅挑高,
還都設計成圓弧型的,
線條相當優美~

其實我最喜歡這家店的地方倒不是在料理或是裝潢,
而是餐廳整體的FU~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高級餐廳,
但是價位並不昂貴,
而且從服務生到店內客人都不會讓人覺得很拘謹。
(有客人還直接穿的T恤牛仔褲入店XD)
客人族群從閃光到朋友聚會都有,
當我在樓上晃了兩圈找不到洗手間時也不會有服務生來帶路(XD),
還是我主動問服務生她們才會指示客人位置。
也許有人會覺得服務生不夠關切客人,
但是對我而言反而這樣的服務對我而言才是種享受,
沒有必要的話不要打擾客人,
反而能讓人更加悠哉的享受店內氣氛~

希望下次有機會時可以去聽聽它們的店內演唱會~

主婦之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  (SOGO商圈)
電話:(02)27118766 (02)27710260
http://www.zeeliv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