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已經對PSP死心的我,卻因為『CCFFVII』(中譯:核心危機:太空戰士VII)發行並同捆限定PSP敗家啦~有興趣看同捆包詳細內容的請點這裡到相簿看喔~^__^

  一開始看照片時還不覺得機子漂亮,(←純粹衝著吊飾跟背面印花買的)當收到實體機時真是驚艷,那銀色烤漆真是漂亮呀~*_*感覺像是鍍了兩層漆模,裡面那層還有點點銀粉,(連外圈黑色部分也有銀粉喔~)整體看起來超有質感~ˇˇ而且PSP的R鍵跟L鍵是透明的哩!這點莫名的喜歡。後來去店面看,私心覺得銀機真的是普版顏色最好看的哩~(限定顏色的金屬色也都很讚喔!)

  PSP性能滿多的,剛買回來幾天其實沒啥在玩遊戲,因為光是它多方位的性能就夠讓我摸好久了~(笑)

◎遊戲功能
  會買PSP的人當然大多是要玩遊戲才買的,(當然我也是有聽過是為了要看影片…)但是因為我沒改機(正版萬歲囧),目前也只有一片片子,所以到時候再另PO遊戲感想吧~總之PSP遊戲比較不一樣的應該就是他的遊戲片是用UMD光碟。好處是空間容量大,可以儲存大量3D動畫或是畫面精細的遊戲,壞處就是比起NDSL的卡夾式卡帶,需要一點載入時間。

◎支援MP3及MP4播放
  MP3算是在強調PSP的多功能性,基本上很難取代MP3隨身聽。重點是在於MP4播放,PSP的螢幕簡直就像是超迷你的液晶電視一樣,只要檔案畫質夠好,DVD畫質縮小再生是絕對沒問題的!而且一開始本來很擔心畫面這麼小看字幕會很吃力,後來發現其實還好耶!字幕都可以看的很清楚,要是在等車坐車時上不想大動作打電動嚇到路人(笑),看影片也是很好打發時間的方法。只是比較麻煩的一點是大部分的檔案需要轉檔成MP4才能播放。

◎無線上網
  一開始本來以為無線上網還要買上網服務或是加插網卡,後來才知道PSP原本就有內建網卡,只要有基地台就能上網啦~!某天在家裡有抓到沒密碼的IP試著上網玩,但是我不知道是因為基地台電波太弱還是PSP跑不動……開網頁速度超慢的…OTZ

  如果是手邊沒電腦想查一下資料或許還可以,但是預想長時間上網的人就放棄你們的期待吧~XD

◎桌面設定
  可以傳圖片到PSP裡自設桌面。雖然這不是啥了不起的功能(NDS好像也可以?),但是當初發現這功能我還滿興奮的!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把選單桌面也改成『FF』的桌面了~(樂)

◎支援TV OUT輸出(PSP-2000機種新增功能)
  厚度只有舊機的三分之ㄧ,俗稱薄型機的新PSP新增可將遊戲畫面或是影片輸出到電視的功能。但是!!遊戲畫面只能用色差端子輸出…讓家裡是傳統電視只支援AV端子輸出的我超失望的…O_Q不過去地下街時還是有看到店家展示「TV OUT」輸出功能。本來以為掌上機的畫面放大到電視後會有鋸齒、模糊等現象,但是沒想到完全不會!幾乎跟PS II的畫質一樣好啦~=D=

  但是因為PSP畫面好像有解析度設定,所以要是家裡電視畫面太~大,就只會顯示PSP的極限畫面大小而已。(除非電視有放大功能)總之要是家裡有新型電視的人一定要去買色差端子接上電視玩呀!(哭著跑回角落)順帶一提,AV端子只能輸出一般影像畫面。

◎USB充電(PSP-2000機種新增功能)
  之前舊機也有USB接頭,但是只能傳輸資料;新機多加了充電功能,讓大家在傳輸資料時也能充電。算是額外的便利性吧!

◎其他
  其他還有照像功能、收聽廣播(PODCAST)、收看電視(據說是日本地區才能收看?)等功能,但是這些功能都要額外付費或是買器材,所以暫時不考慮用到這些功能~XD

  說了那麼多優點,PSP當然還是有缺點的。拿它跟暢銷NDSL相比的話,我覺得有以下兩大缺點:

◎遊戲類型、數量較少
  去逛電玩街很明顯可以看到NDSL的遊戲專櫃跟PSP的遊戲專櫃數量相比是大約3:1。PSP的遊戲很多都是移植或重製,基本上很多遊戲PS II都可以玩到。像我除了『CCFF』之外,目前看到想玩的PSP片子屈指可數呀……

◎耗電量高
  新機蓄電量是3-6小時。這點其實我還可以接受,因為看到那麼漂亮的畫面與螢幕就馬上可以理解為啥這麼耗電了~而且雖然說跟NDSL相比蓄電量比較短,但是要帶出去玩一天也絕對沒問題,況且掌上機也不太可能連續玩這麼久……因為超累的。=_=|||

  以上就是新購PSP的心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