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最後一本記載有聖言咒語的經書放入行李袋內,祭司環顧屋內的四周:「
嗯…應該沒有東西忘記帶吧。」

  提起打包好的行李,祭司走出房間並將門帶上,沿著螺旋狀的階梯朝樓下走
去。

  「大叔,我行李都準備好了,這幾天謝謝您的照顧喔!」

  「喔!妳要走啦?」

  聽到開朗而略帶甜美的聲音,旅館的老闆抬起頭來看著眼前朝自己走來的銀
髮女祭司,肩上背著小包袱,懷裡還抱著幾本破損的古舊書本和法杖,舉手投足
間顯現出聖職人員特有的聖潔氣息,但是臉上帶著俏皮笑容的神情卻為她添加了
幾分稚氣的活潑。

  「是的,我差不多開啟程了,所以特地過來跟您拜別的。」

  「是嗎…祝妳一路順風呀!妳拜託我的信,我如果有看到妳說的人,一定會
幫妳轉交的。」

  「謝謝你,大叔∼」祭司感激地朝老闆鞠躬後,便轉身離開這家位在東側斐
揚城的旅館。



  踏出旅館後,斐揚城廣場裡雜亂地佈滿開店做生意的攤販,讓原本就狹小的
街道顯得更加寸步難行,商人招攬生意的吆喝聲不絕於耳,而熙攘的人群有的穿
梭在市集裡和商人討價還價,有的三五朋友聚在街道旁,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

  「…還是一樣那麼熱鬧呀……」

  曾經在這地窄人稠的斐揚城居住過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但還是不習慣它過於
喧囂的氣息。祭司苦笑著避開街道中的人群,往不顯眼的角落走去。

  「好久沒來了呢……」

  坐在中央主宮殿前架高的白色石梯上,祭司從高處眺望整個斐揚城。

  「連你…也要改變了嗎?」

  隨著斐揚城的繁榮與成長,再過不久,斐揚城內部將要重新規劃、擴建。這
對當地居民而言是一件天大的喜訊──擴建後的斐揚城不僅能招攬更多職業,促
進多種產業的興盛;往上攀升的人潮數量對商人的生意也有很大幫助……

  只是…這樣一來,就跟祭司記憶中的斐揚城『不一樣』了……

  儘管過慣寧靜生活的祭司不喜愛這座城市的吵鬧市集,但充滿民族風味的建
築和一望無際的綠色草地都令祭司留戀不已;而視野所及的每一個景色,也都能
勾起祭司埋藏在心底的、和同伴們一起相聚的那段時刻……

  所以祭司在聽說這個消息後,特地趕在擴建前回到斐揚,想再看一眼這座綠
色的山中之城……

  「祭司!祭司∼∼!」

  深沉的思緒被中斷,祭司回過神來望向不知何時站在自己面前的小商人──
水汪汪的大眼睛,藍色的短髮伏順的貼在白皙臉蛋上,在陽光下閃耀著。

  正當祭司在心裡想著「這小商人以後要是長大轉職為鐵匠時應該會吸引不少人」
時,小商人開口說話了。

  「喂,幫補一下。」

  祭司看看自己四周,空無一人。

  「…你在跟我說話嗎?」

  「不是跟妳難道我跟空氣說話呀?幫補一下啦!」小商人不耐地催促著。

  「……^__^」

  靜靜微笑,祭司從身旁的小包袱裡拿出一本圍繞有地靈氣息的厚重褐色書本
,站起身,瞄準小商人可愛的小臉……狠狠砸下去!

  「嗚啊∼∼∼∼」

  隨著慘叫聲發出,祭司一手揪住小商人的衣領,臉上微笑趨近冷冽。

  「臭小子,你都是這樣"拜託"人的嗎?你懂不懂跟祭司要輔助技能時的基本
禮貌呀?至少也要說聲請吧?」

  「唔…祭…祭司大姐,請…幫補…一………」話還沒說完,臉紅了一大塊的
小商人就這樣昏厥過去……

  儘管祭司再怎麼不留情,在攻擊方面原本就居於弱勢的讚美聖職者,也不可
能有瞬間擊昏對手的力量在。

  看到昏過去的小商人,這時祭司才注意到小商人過於蒼白的臉色和斗大的汗
珠。

  「…真是的。」嘆了口氣,祭司將手放在小商人身上,開使詠唱咒文。

  治癒術!

  一股清澈而冰涼的能源湧進體內,小商人漸漸地恢復意識。

  「…謝…謝謝妳喔,因為我剛剛在做生意時,突然有人惡意地召喚一堆怪物
攻擊路人…而我也受到波及,所以情急之下才會這樣對妳說話……」

  嚐過教訓的小商人這次學乖了,試著用禮貌至極的語氣和眼前的祭司解釋剛
剛的冒犯。

  「原來如此。算了,我不在意了!」祭司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既然小商人
有悔意,隨性的她也就不再追究。

  「我在斐揚做生意那麼久,從沒見過妳耶,看妳的裝束和行李,妳是來斐揚
觀光的旅客嗎?」

  「…不是,我是來撿拾"回憶"的。」

  「……?」

  剛剛還氣勢凌人的祭司忽然若有所思的看向遠方,小商人不禁猜想這裡一定
有著祭司忘也忘不掉的東西存在吧……

  「對了!小商人,雖然我已經有拜託旅館老闆了…不過既然我救了你,那你
能不能幫我一個忙,算是報答我好了!」

  從遠方將視線轉回來的祭司已不見適才的黯淡神情,眼神閃耀著狡黠的光芒


  一…一看就知道準沒好事!──小商人在心底偷偷這麼想。

  「什…什麼忙?先說好喔,要錢我可沒有!」

  出於生意人本性的警戒心,小商人連忙抓緊掛在腰際前的小包包,勢死也要
護住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

  「放心、放心,我不會拿你錢的啦!」

  聽到祭司這麼說,小商人總算鬆了一口氣,但是仍然狐疑地望著祭司……

  「那…妳要我幫的忙是…?」

  「嗯…你現在身上有筆紙嗎?」

  小商人點點頭,從包包裡拿出平時記帳用的小冊子和筆遞給祭司。只見祭司
低頭在上面寫了幾句話後,便又將冊子還給小商人。

  「我想拜託你的是…如果你遇見一位喜歡裝扮奇特的紅髮騎士、或是帶著兔
子的白髮刺客…啊!還有在古城會調戲愛麗絲女僕的黑髮刺客、和喜歡在攻城戰
時,在各大城堡四處遊蕩的金髮祭司,請你將我剛剛寫的留言轉交給他們好嗎?」

  …妳講的這些條件等於是在說廢話嘛!──當然,這次小商人還是只敢在心
裡偷偷想。

  「呃…紅髮的騎士到處都有吧?而且萬一那位白髮刺客將寵物收起來呢?至
於古城愛麗絲跟攻城戰…我只是一個小小商人,怎麼會有能力去那種地方呢……」

  「啊,說的也是喔!你不虧是商人,頭腦真清楚耶∼∼∼」對於小商人的提
醒和解說,祭司頻頻點頭,笑著稱讚小商人的分析能力。

  …這種小事用腳指頭想就知道了吧……──小商人依舊在心裡偷偷地想。

  「不然這樣吧!」祭司彎腰拿起放置在身旁的行李袋,從裡面拿出一塊精緻
的綠色小牌子。

  「如果你看到有人跟我帶著這塊相同的牌子,就將我的留言轉遞給他們吧。」

  小商人知道那是什麼,那是公會組織發與會員的認可信物。上面印有代表所
屬公會的圖騰和公會名,而這塊牌子,也代表著會員對公會的奉獻和忠誠。

  這塊牌子有很多細微的刮痕,應該是非常老舊了,但還是相當完整而乾淨,
想必持有者一定很珍惜地保存它。

  「我知道了,可是,妳為什麼不自己轉交呢?」

  祭司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帶著和相遇時相比,較為溫柔的笑容對小商人說:
「…那就拜託你了,我得走了。」

  隨著一段詠唱的咒文流洩,地上出現閃著強烈光芒的傳送之陣,祭司轉過頭
來對小商人眨眨眼後,便踏入傳陣消失蹤影……

  「…真是…任性的祭司大姐呀……」

  小商低頭看著那儼然已經成為自己煩惱根源的留言……




--------------------------------------------------------------------------------

我終於知道有些烙印在心中的事物是怎樣也抹滅不去的

即使因為時間的流逝矇上了一層灰

風一吹

那記憶又是如此鮮明了

我走了

帶走從開始到現在的所有回憶


                     席潔兒

--------------------------------------------------------------------------------

          ……The end or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其實這篇對我而言不算是小說(笑),
至少它稱不上是一部「作品」。

因為這篇文章只有幾位特定的人看的懂,
知道我在說什麼......
(當然我也有想過他們看不懂的可能性XD)

總之這篇的重點(?)就只是想寫"留言以後離開"
留言的內容與商人的對話都是一邊想一邊掰出來的~XD
至於為何會寫到快三千字至今依舊是個謎...b
這三千字還是在我想盡量"簡潔"字數與內容的前提下寫出來的...Orz
(當初本來估計1千字元上下而已)
而且從提筆到全部寫完只花了兩天時間!!XD

至於裡面可愛又可憐的小商人
是因為實在想不到要抓誰家的來給席凌虐
所以就想到我家TEST的小以諾可以拿來用呀~~XD
寫一寫順便也將小以諾的個性定型了~(笑)

雖然是一篇沒啥內容又沒啥人看的懂的東西
看是卻寫的很快樂~
(不...其實寫到很想哭XD)
最後還是不想打上"END"
寫完後有種"呼,總算交代完遺言的感覺"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eru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